笨笨揪著樹葉跑

瞧瞧康师傅,李二凤写给他们宝贝儿子的信,太感情饱满,直白横溢了。

朕帅军征战之时,军务在身,无暇他思。今胜负已定,噶尔丹逃遁,我军穷追不舍。当此之时,班师返归,一路欣悦,朕不由思念太子,何得释怀。今天气已热,将你所穿棉衣、纱衣、棉葛布袍(等)四件,褂子四件,一并捎来。务必拣选你穿过的,以便皇父想你时穿上。”  

【穿越到清朝好像没有文字交流障碍诶,说明皇帝也不总是用文言,还务必要儿子穿过的衣服,啧啧。】

我以为康师傅写给胤礽的信就够肉麻了,我错了。

前方高能!!!


李二凤写与荔枝

两度得大内书,不见奴表,耶耶忌欲恒死,少时间忽得奴手书,报娘子患,忧惶一时顿解,欲死而更生,今日以后,但头风发,信便即报耶耶。若少有患疾,即一一具报,今得辽东消息,录状送,忆奴欲死,不知何计使还,具,耶耶,敕。

【两次接到大内文书,却不见雉奴你的书信。爸爸担心得要死。适才突然得到你的书信,说媳妇生病,爸爸忧愁顿消,仿佛死而复生。从今往后,如果头风发作,一定要告诉爸爸。爸爸如果生病,也会一一告诉你,今天得到辽东战场消息,特地写信告诉你。想你想得要死,不知何时回去。要说的就这些。爸爸,敕】

我的个天哪,耶耶忌欲恒死,死而更生,忆奴欲死!二凤,你给儿子写个信还要死要活的,至于这么夸张吗!还有以为儿子生病,就忌欲恒死,结果发现是儿媳妇生病,忧惶一时顿解!要不要这么不礼貌!万一你儿媳妇看见了呢。

不过,荔枝宝宝这时候还翩翩少年,居然就有风疾了,好可怜!

要是秦始皇,汉武帝,魏武帝分别给扶苏、刘据,曹丕写个忆奴欲死,我估计这仨宝宝当场就死于心肌梗塞了。


 
评论(9)
热度(30)

笨笨揪著樹葉跑

© 笨笨揪著樹葉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