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揪著樹葉跑

(红星组)阮氏玲:我恨你

对阮氏玲而言,最残忍的并非她与王耀锋刃相见,也非她即便与王耀浓情蜜意时也是别怀肚肠,不卸心防,而是两人地位不对等,王耀的存在既是危机,也是机遇,要么窥伺,要么觊觎,要平视总是很不容易。她心中的王耀是强邻兼强敌,是其前进路上难以搬除的最大障碍,是雷霆一怒能扼其咽喉将其剥皮拆骨饕餮入腹的恶魔阎罗,是居高临下恣情纵欲拿其试刀泄兴的暴虐狂,是迫使她积压太多焦虑、惆怅、愤懑、冤屈、不甘简直要被深渊吞噬一蹶不振的罪魁祸首,王耀在她心中太重要了,而反过来说,她在王耀心中,志大才疏,心智浅薄,难成气候,尔尔罢了。

王耀可以揽权怙势,跋扈肆威,呼风唤雨,任意操控时局,施加幸运与灾难,因为他是天之骄子,是宇宙辐辏的光点,是万众膜拜的中心。武昭既敷文算又洽,日月所照莫不砥属。而她呢,自负凌云万丈才,一生襟抱未曾开,一边对王耀低下高贵的头颅,做出畏威怀德的虚伪,一边盘算如何以表面臣服换取最优利益,这怎不令她怨恨呢?为何她就不能突破王耀的钳制,做个中央天子,荣光煊赫,海陆朝拜,绥抚遐迩,立身立德立言立功立名,成就最轰轰烈烈的事业被世界颂扬,被历史铭记呢?

这种心情王耀未必不了解,但他根本不在乎,他没必要在乎,这种理所应当的忽视相较怒目而视的敌意更令阮氏玲感到愤慨与悲哀。

两人之间存在无可弥合的认知偏差。

王耀以为自己德沐四海,和光悦远,阮氏玲觉得他矜能负才,徇名求誉。

王耀以为自己忠素宽明,磊落奇伟,阮氏玲觉得他巧伪趋利,表里不一。

王耀以为自己仁义慈爱,人乐其成,阮氏玲觉得他倚势稔恶,文过饰非。

王耀是那么光芒万丈,深不可测,惊才绝艳,牵引了阮氏玲的每一个心跳的节拍,每一次呼吸的鼓点,阮氏玲在伤情与自卑中自我安慰地韬光俟奋,她认为自己看透了王耀奸邪阴险的本质,摸透了郭嘉利益博弈的框架与规则,她能熟练从王耀身上榨取最大利益,对付王耀的套路无非两种,先是呲牙磨爪显示自己不好惹,吸引王耀的戒备,然后假装臣服以谋取实惠并预谋下一次有利,适可而止,对比实力,试探对方的背叛与挑衅。

于是乎在千年郡县与千年藩属的抗耀史中,阮逐渐磨炼成了外具渊雅之姿,内秉厮杀之性的从林之狐,若王耀实力雄厚近乎碾压,她便暂歇威风,邀宠示好,若王耀旗纛不稳,内外交困,她就雷厉风行,持戈试马,一偿投鞭登峰之心,阮氏玲是时刻准备着的,不同于本田菊绝对的慕强凌弱,阮氏玲即便仰视王耀也是把心捧得高高;不同于任勇洙歇斯底里的兴尽恨尽,阮氏玲是刚强坚毅,轻蔑归属,不屑臣服,自诩小霸有鸿才远略足以奋武攘暴,孤傲到底,不同于印桑的倚姣作媚,做张做致,阮氏玲总是能适时领悟到实力鸿沟,在局面不可收拾前随机应变,卑辞款服,有机可乘再兴风作浪,无隙可乘则曲意俯就,暂歇锋芒。

亚细亚中与王耀最为相像的就是阮,任有韩文,菊有假名,而在被弗朗西斯干预前,阮氏玲与王耀同是使用汉字,在风俗习惯人文制度国家机器上更是如出一辙,亚细亚中论对王耀亦步亦趋,心慕手追没人能超越她阮氏玲,阮氏玲愈是独立坚韧,野心勃勃,思属风云就愈会因其与王耀的相像,这种由权宜渐变为惯性的模仿,即便反目成仇也难以割断的骨血联系而感到痛苦,她不想成为王耀的一部分,偏偏与王耀处处相似,天堂太远,王耀太近。王耀本身即是天堂,王耀也是阻碍她去天堂的地狱,更有可能化身送她去地狱的魔鬼,对王耀的模仿究竟是东施效颦还是莫辨楮叶?为了少走弯路,为了尽可能地抄捷径,她只能强迫自己不去想其中脉理,而为何模仿他王耀才是少走弯路抄捷径呢?这背后的根源是阮氏玲无法承受之重,是与生俱来,从生命核心发出,毫无间歇侵蚀生命的痛苦,内心的隐痛往往比外界的挫折更为刺骨,更为残酷。

王耀王耀奈汝河?偏承天命霸泽野。

翻手作云覆为雨,君恩反复谁能数?

长天星汉云波起,锦绣山河非我居。

窃自怜兮忧思聚,此恨海枯方能洗。

月如何其月未央,尝胆人起荆棘床。

似将潮水添宫漏,共滴幽怨一夜长。

假如王耀说:“其实,我从未爱过你。”

古代菊花(垂眸惆怅):“我知道的,原是我配不上你,但是即便是不被承认的单恋,对我来说也很重要。深恋一场梦,淡影慰幽情。”

现代菊花(轻笑):王先生未免太自作多情了。

 

古代任勇洙:臣以忠孝事君,兢兢惕惕,奉命唯谨,不求心腹倚重,但愿职列忝叨,何意中路捐弃,致使长门吊影,秋扇含怨?

现代任勇洙(不屑):啊西,应该是我对你说这句话才对!

 

古代阮氏玲: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陛下是想效仿曹孟德挥师东吴乎?

现代阮氏玲:是吗?那对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呢?你的爱意,可是我从未祈盼的枷锁呢!





王耀:无论是赶跑弗朗西斯和还是对抗阿尔弗雷德,无论是自立门户还是发展经济,我都对你倾予最大的帮助,哪怕我也是一贫如洗,风僝雨㵞,那样真心实意的帮助,伊利亚不曾给你,阿尔更不曾给你,你何以恨我至此!




阮氏玲:我就是恨你,

明明你曾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明明你曾与我并肩作战,

明明我们经历种种交恶后你还对我开诚布公,拯危扶困,帮我实现理想,


可我就是恨你,

我恨你两千年来高高在上地摆布我,

我恨你经历梦醒后的困苦屈辱后仍能抢跑在我前面,

我恨你取得举足轻重的地位跻身群雄,

我恨你过上繁荣富足的生活,

我恨你的远见卓识,我恨你的算无遗策,

我恨当初耀武扬威,屈夺我意生杀予夺的你拥有更为光明的前途,

我也恨自己的弱小,缺乏气运,恨体量浅薄,错失良机,我恨我自己奋斗至今还要向你学习仰你鼻息,我恨我自己必须恨你,我把我对我自己的恨,一滴不少,一丝不剩,一点不留地全部给你!

王耀(懵逼,冤枉,无辜,委屈,可怜):虽然无法领会你为何有那么大的恨意,但只要你不乱我家,随便你恨吧,我也懒得欺负你,你开心就好。

阮氏玲:我恨你(╬ ‾᷅皿‾᷄ ╬)!!!

 

 

 

 

 

 

 

 

 

 

 

 

 

 

 

 

 

 

 

 

评论(15)
热度(57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笨笨揪著樹葉跑

© 笨笨揪著樹葉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