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揪著樹葉跑

【段子】王耀乌七八糟的后宫(四)(本田菊自述)

露妃娘娘,不,露废妃,算了,名字只是一个代号,就像小时候我和nini竹马竹马,兄弟相称。真怀念和尼桑相濡以沫的青葱岁月啊!nini最爱小菊啦!
露废妃被关了两天一夜,水米未进。听下人说今晨已经听不到扒拉窗户,用指甲挠门的声音了。亏得在下一大清早梳洗妥当,穿戴整齐了心急火燎地赶过来,不然好一位力能扛熊的露废妃岂不就此香消玉殒?哼!在下可是连早饭都没顾上吃呢!昔日nini爱嘲笑我心软,可不是这样,小菊最善良最富同情心啦!
露废妃红着两只眼,蓬头垢面,容颜蜡白,趿拉着两只赤足却还想摆出一副往日的桀骜不驯来蔑视在下,在下的心都快被得意淹没了,但在下凭借极好的修养忍住啦,很郑重并且很刻意地问候他的饮食起居,同时把语带机锋,含沙射影,这种居高临下,施舍恩惠的感觉真好!

他看到饮食时,几乎是腾跃而起,飞扑过来,最后一点矜持和自恃也被现实的诱惑全然击碎,吃相堪称惨不忍睹,和他之前矫情干誉,睥睨一切的模样判若两人。在下真后悔没晚一天来,在下还以为他撑不过两天的。若不是湾公主极力央求,哀婉得险些落泪,她说:“我本想亲自探望的,可不知怎的,哥哥近日对我盯得尤其紧,不单增设了礼课,还派了好几个年长尚宫朝夕训导,昼夜跟随。虽然我和废妃无甚交情,但有数本all耀,露耀同人亲笔被其私藏,恐鱼死网破,又怕辗转别处,为陛下察知。故见不得他死。此事关乎声誉,没奈何,只能求你了,你这里离冷宫近,悄悄去一趟不易被发现,请务必保全他的性命。”

在下很想拒绝,可当那玫瑰色的颊和点漆的眼珠,衬着明如秋水的眼白,聪敏清利的眼光在面前咫尺间距内徜徉,在下的心是急切搏动着呢。在下说:“你让我想想。”
那娇艳明爽的人儿,怅然蹙眉,用那双深邃、崇高的眼眸----那里面有在下脑补的神秘、温情,润物细无声的牵引和诱惑---虽只轻轻投向在下一瞥,在下却登即被它多眩惑,一股热烈而压迫的情绪自心底升起,在下几乎发昏,靠着多年参禅、握刀的定力才勉强支住身躯,所以当那悦耳、空灵的声音嗔怪般地重申一次恳请时,在下竟忘乎所以答应了!

然后在下后悔死了,可那琼丽的人儿已经含着深醇的微笑向在下致谢了。在下看着她乘辇渐行渐远的背影,内心的燃烧猛烈得想吞噬一切,恨不得身心化为漫天花雨,在她鬓边、领上、袖口、裙尾统统留下踪迹,昭示主权!在下怀着颓唐的心回到案边,翻了两页经文却看不进一个字,暗恋多么苦闷,竟会让生趣消沉,静泉干涸,魇魅滋长,魔音嘈杂。

nini太喜欢湾湾了,所以深深倾慕和景仰nini的小菊又如何能放过湾湾呢!
一想到他们身上流着相同的血,在下就激动得难以自抑!
或许是劫数命定?

从屉里选了张樱红色的云笺,铺开后斟酌良久才磨出这几句和歌:
心若激流困山岩
魂已伏首待君言
倘蒙救赎证吾道
朝樱漾血为君妍
(虽然在一起有不可跨越的障碍,但是已经把你放在心上供养啦,要是真能在一起的话,把在下的鲜血喷出来供你观赏都没问题的哦)

写完又非常害怕地收回屉子,在下是绝不敢吐露这份心意的,但写写永远不会送达的情书也是无可厚非,哪怕究其本质是自欺欺人的唏嘘呀!好羞愧,要是这份深闭固拒又蠢蠢欲动的心思被nini知道了,啊呦,在下已经想象到nini.坐在冷月的光影里,面容冷峻得如山顶经年不化的冰雪,他那双冷肃、坚毅还带些担忧的眼,专注地钳固着我,同时他的语调带些恶龙将要噬人前的残刻谲察,他一定会这样说:“我可爱的小菊还是不改孩子气吗?总是沉醉于些虚无缥缈的意象,还是,你想变成nini的一部分,成为nini真正的弟弟?”

啊,nini,我更加爱你了,好想立刻扑到你的怀里哭泣,只有你才是值得我奉献一切,割舍一切,粉身碎骨也不怕,最敬爱最信任最依赖的人啊!小菊一定会乖乖克制着,缄默着,绝不会抖搂这份浅薄的情思,可是,nini为什么要临幸那些肤色,发色都迥然于我们的贱人呢!
这样不厌其烦地思索着,哀叹着,梦里还梦见在下拉着nini跳进花海,顷刻间花海又变成熊熊烈火,nini在烈火中央遍体鳞伤,周围充斥着令人亢奋的哀嚎惨叫,在下放肆狂妄地大笑,垂下的刀刃上浴满殷红,靡丽的鲜血,是来自nini身上的鲜血,那景象真美!可在下即刻又被拉回现实,百无聊赖地叹口气,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这一趟非行不可,nini,你一定要原谅小菊的这次任性哦。

露废妃,不是在下有意毒死你,你誤穿已故苏皇贵妃的故衣,惹怒nini,就算被别人害死,又怪得了谁呢!

小尾巴…………每个作者都有一颗获得评论的心

评论(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笨笨揪著樹葉跑

© 笨笨揪著樹葉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