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揪著樹葉跑

【段子】王耀乌七八糟的后宫(三)任勇洙自述


“妾任勇洙,见过中宫麻麻,中宫麻麻思密达!千岁!千岁!”我行礼未毕,在场所有人都笑了。
“唷,真是个丰标不凡的美人哪。”中宫麻麻果然如预想中一样温和慈爱,明亮的眼睛里闪烁着欣悦的光彩,笑容真挚而热切,又不失庄重与宁帖,眉目鲜妍如画,令人望之可亲,即之眩惑。他一定是喜欢我!
(黯娘娘内心:这孩子看上去有点呆诶,夫君对选秀的标准是才貌双全,德智兼备,不知他是怎么进来的?莫非另有能耐?我还是保持微笑吧。)
“任贵人,没人教你参拜皇后娘娘的礼仪吗?”眉嫔蹙着眉,对我上下打量个不住,“还有那句思密达是怎么回事?初次以嫔妃身份觐见怎能轻薄散漫呢?”哇,初次见面就对我上心,他绝逼是喜欢我!
(眉嫔内心:哗众取宠,弄鬼妆幺的人,本绅士最看不惯啦。)
“小菊贵为扶桑公主,当初也只是凭贵人始,区区贡女却能以嫔妃起阶!”米贵妃的火气很大啊,听说从露妃进宫他就暴躁了不少,瞧他那啃着蓝蓝路还冷淡抵牾的神情,肯定有霸道偏执宠溺人的潜质,没错,我成功勾起了他心头的那把火。
(米贵妃内心:欧耶!这个人呆呆哒,耀耀一定不会看上他哒!)
“今日之会本应是南金东箭,亨嘉之集(人才济济),却不想黄钟群里钻进个瓦釜(滥竽充数),矫情饰貌,拿班作势,把陛下和娘娘的脸面置于何地!也罢,定是那负责采办高利贡女的人混了耳,把那甄奇录异(选拔人才)听成了甄选奇异,结果就选了这么个奇异的妙人来,正好供咱们解闷。”法婕妤的毒舌功力与其美貌成正比,如此给我难堪,必定是喜欢相爱相杀!
(法婕妤内心:哼,上来就装模作样,绝对另有居心,谲诈狡狯,退散!退散!)
“我们大声议论任贵人却置若罔闻,还低头傻笑,莫非------任贵人?你能听到我讲话吗?”这是我最爱的小菊,在国内我就开始钦慕他了。等等,我没回话是因为我在分析你们喜欢我的方式、路径,不是因为我是智障啊哈几码!我连忙回应:“在!”众人哄堂大笑!就连最拘束保守的小菊也抿唇揶揄,果然他也被魅力超群的我征服了吗?一下子迷倒这么多人真有些难为情呢。
(小菊内心:高利也攀亲陛下,是要和扶桑角力吗?若敢夺我宠爱,小心我玩死你!拔刀戳戳戳-----)

“菊婕妤,你和任贵人年龄相近,背景相似,就多多引领、提携她吧。”中宫麻麻发话了,原来他想撮合我和小菊!好唷,这是天赐良缘,我要好好把握,不如酱酱酿酿,于是不待小菊答话,我横趋过去,揽腰抱起小菊,兴奋地原地转个圈,吧唧落下一个香吻,菊脸上的小茱萸真香真软哪。“中宫麻麻,我会照顾好小菊的,您就放心把他托付给我吧!”

四周静寂了,突然所有人都用惊奇疑惑的眼神怔怔盯着我,我正茫然无措间,怀中的小菊蓦地抖索了两下,遽尔猛地踹开我,眼泪如断线的珠子般夺眶而出,边哭边说:“初吻没有了,初吻,初吻诶,连耀君都没强要,就被你这个恬不知耻的怪人夺走了,失去初吻和失去贞操有什么区别啊,巴嘎!嘤嘤嘤嘤嘤嘤-------”
我从地上爬起来,郑重其辞地安慰道:“没事,男孩子的第一次都这样,我今后一定会对你负责的。”
随即我听到了咣当叮铃好几只茶杯的碎裂声。

“库达巴莱!(去死吧!)小菊抽出折刀划向我的喉咙,我吓得魂不附体,直接瘫在地上,恰巧躲过了凌厉的第一刀,然后,在第二刀就要接触肌肤的千钧一发之际,说时迟那时快,只听“当”地一声,折刀连同一颗杏核一齐落地,小菊捂着手腕吃痛地呻吟。中宫麻麻安之若素地继续剖杏核,把剔好核的杏子用水晶盘托着,递给身边太监。这一幕太帅了,英雄救美,欲盖弥彰,深藏功名,可惜我偏爱冰莹玉质娇艳款的,对中宫麻麻这种张扬护宠强占有欲的,只能岂蒙见恕。况且我对小菊之死靡它,小菊也对我投桃报李了呀,上来就踹,踹完再杀,上苍所鉴,这情,这意得激烈深沉成啥样啊!”
既而,中宫麻麻玉音垂谕,我殿前失仪,降为才人;小菊行凶妃嫔未遂,姑念情有可恕,禁足三个月。





本田婕妤:mmp

当回想小菊那可怜委屈的神情,不禁使我生出一种神秘微妙的刺痛感和慷慨激昂的壮气,他现在一定需要我的开导,我的能力大约总有胜过她的,这是上天许我们多多接触的良机,而且济危解困,是善人特有的互助精神,难能可贵的德性,我正是个贤良淑德,绝伦逸群的大善人,从不见危不救。这股豪迈庄敬的热忱,直使我的心容留不下,两颊滚烫,喉咙发痒,走路都洒脱得要命,一连摔了十多跤,跟一大团子似地滚了十几丈远,宫女被我落在后面狂呼直追,我气定神闲地站起来,刷地一掀裙子,豁达地说:“这段路不用扫了!”

哈哈哈哈---顺风传来银铃般的笑声,我仰头一看,远处桥上的眉嫔笑得狂风摆柳,差点从桥上栽下,多亏了米贵妃在背后扯住其腰带,伊就趁机一软,朝后倒在米贵妃怀里,之后发生了什么由于太深奥,傻珠我就看不懂啦,但略微明白了传说中的“贵圈真乱”的深层含义。

想到小菊也会和我这般亲善,我欢喜极了,没留意踩上颗弹子,身形一歪骨碌碌碾过众宫女,扑通掉进河内,只喝了半肚子水。为了小菊,所有代价都是值得的。
我夜探小菊被禁足的夕照台,夕照台戒备森严,我不会武功,正无计可施间,突然被人拉入竹林,那人紧紧捂住我的嘴,直到竹林深处才放手,拉下面纱,却是小菊。小菊果然厉害,行同幻影,来去如飞,不愧超一流忍者!他一边不动声色地刺探高利国情,一边催眠我自杀。还好我精神力强大,自动屏蔽其心理暗示,有惊无险而退,顺便捎走了小菊的一张信笺:

心若激流困山岩,
魂已伏首待君言。
倘蒙救赎证吾道,
朝樱漾血为君妍。

苦恋不得,情欲纠葛。啧啧啧,还以为我的小菊是毫无人性的变态呢。那么这人是陛下还是小菊白菊出墙呢?

事後證明我實在不該拿信笺问陛下,當我反應過來,我已經被擼為選侍。
我能想到小菊得意的小臉,奸邪的笑痕,我實在低估他了。
但即便小菊是变态,我也是爱他的啦!

评论(5)
热度(58)

笨笨揪著樹葉跑

© 笨笨揪著樹葉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