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笨揪著樹葉跑

曹子桓的七封情书

写完发现很渣男风诶^ω^

加个预警吧渣男曹丕多cp预警!








1.
阿甄:

今宵月明如水,微风纳凉,竹林簌簌,疏影横阶,如此良辰美景宛若虚设,想卿容止,想卿韵仪,想落花微雨初见,卿当日低头时的那抹温柔缱绻,仿似梧桐摇曳,松枝挽露,实在十分秀致。花烛荧煌,诗文对垒,情思交孚,琴瑟和鸣,又把臂偕游,郊野芳芳,酒浓茶醉,胜似为卿梳妆,何等美好年岁!收起骄傲和清高吧。勿要再以拒人千里的冷漠屡屡挑衅我的底线,施加荒谬可笑,冠名忠贞的桎梏,消磨那依稀残留,如阑珊星光的润润柔情了。塘上行读来实在可笑又可气,卿几时变成不识情理的怨妇!昔日鹄峙鸾停,瑰姿逸态何在!往事莫可追也!只愿卿心似吾心,定不负夫妻义。如依旧执迷不悟,我莫敢预料将怎样待卿。

伏愿娘子顾念叡儿,善保贵体,勿向东风怨薄情,纵有千种风情,万般娆丽,怎经他晚来风急,焚香瘗玉!于身不弃,于人无怨,可以长保室家。不然,非我所知也。

心甚愧赧,有失奉陪,获罪良多,望乞容恕。

孤衾单裯,灯焰戚戚,纵我不往,卿宁不来?!

难申幽怀,转过回阑扣玉钗,声声慢,偷得浮生半夜闲,直为凝情恐人见。

卿宜用心体察,斟酌而行,勿陷我于不义。

夫君丕顿首

黄初元年十二月(黄初二年六月,赐死甄姬)

2
女王吾爱: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非应你我二人景乎?人间自是有钟情, 此事何关先与后?甄宓事已必,自贻伊戚,咎由自取之人,终应宿命,于其何愧之有?倘叡儿淘气,你权衡处置便罢。宽情舒态,万勿再生怨怀。
昔登永初台而远眺,风景甚美。风扬游丝牵蝶翅,溶溶春水净无尘。碧琉璃底春云新,桃花片片送莺唇。问以此为你我白头偕老,颐养期年之所,可喜欢否?你娇羞顾盼之态,犹在眼前。
道路阻长不相见,天为谁春!余丕单单一个,形影相吊,此心泛泛浮浮,只如栖不定的数点寒鸦,没不煞的几蓬水草,终底是春容惨咽,凄凄惶惶,有情无绪,脱然间魂离五脏,魄寒六腑,但呼吸耳。
你常谏曰:“衾枕之情,世之常事。功名之念,士之要途。立身扬名,既显父母,又荣妻子。男儿之志,于斯遂矣。岂可苟淹岁月,贪恋风月,而废祖上之基业否?”斯言诚挚,丕敢不从命!
郁陶思君衣带缓,寄声浮云往不还。

永远爱你!

丕垂泪再拜

(黄初三年十月,征吴途中)

3.
司马先生么么哒:

我乃孤茕客,怀此契阔忧。一日不见如隔三秋,恨不能津访织女,药奔碧海,银汉迢迢共渡,与先生做一对逍遥自在的神仙眷侣,倘得凭我所欲,即当碧落黄泉,永不分离,此则我愿毕矣,外非所慕也。
想先父在日功若泰山,响若坻聩。偃敌犹草,所向披靡,乃有我曹魏之伟业。先生怀超世之才,刚断英特,聪亮明允,必能辅佐丕早成霸业,别塑辉煌,洵美后世,垂琬琰而有光。
然子桓之志,非唯在天下。先生谨微务实,庄敬戒慎,焉知子桓是刚戾自用,意得欲从之坏人?想先生白日规矩肃然,囊颖藏形之模样,值此良夜,不禁遐思绵绵,想入非非。

小窗红烛,袖口香寒,空房难独守。

可否轻轻吻你?

你的子桓(司马懿表示此类调戏信笺数不胜数,他记不清楚年月日了。)

4.
季重:

吾朝虽略丰,每思成立之难如升天,颠覆之易如燎毛。那些名实不符,恃威弄权之人着实可恶!人何必以家世,门第相轻?倘职事不修,愧负苍穹,天亦不予赞化,必鼠目寸光,执着蝇头虚利,玷污公义,耻辱本业,一旦时易事殊,失去故态,欲做好人,此时不可得也。孜孜汲汲以成事,兢兢业业以立志,于人不欺,于物不取,言行从真,不加伪饰,非你我孰可当之?昔日游处,行则连舆,止则接席,何曾须臾相失?岂非交关默契,心有灵犀?
韶光似箭,人事屡迁,故人依次凋落,每念诗书骋怀,琴樽取乐之聚日,伤感万千,悲莫能言。恐永不得为昔日游也。少壮真当努力,年一过往,何可攀援,古人思秉烛夜游,良有以也。

弃捐勿复道,努力加餐饭。

丕白

5.

葡萄:

中国珍果甚多,且复为说葡萄。当其朱夏涉秋,尚有余暑,醉酒宿醒,掩露而食。甘而不 ,酸而不脆,冷而不寒,味长汁多,除烦解渴。又酿以为酒,甘于鞠蘖,善醉而易醒。道之固已流涎咽唾,况亲食之邪。他方之果,宁有匹之者?

死了也要摆上你的大魏皇帝

6.

子建吾弟:

既然说了不再见你,便不再见你,何必苦苦哀求,少见你写出如此凄婉哀怨的文辞,读之令人断肠,你这等折煞自己,我哪快活得起来?
你我过去种种,千端万绪,纠葛错杂,也曾共枕同寝,情意适谐,也曾冷目相睨,锱铢必较,孰是孰非,我已不愿探求,你若未曾释怨,便当是错全在我吧。
正当壮年,理应朝夕怛励,奋发昂扬,冬夏述作,春秋游赏,不戚戚形无益之愁,不洋洋动孺子之态。你少年颖悟,长而才藻雄奇,光掩日月,艳倾山河,是天赋万千精华,独注你身,若为我磋磨消沉,清心蒙晦,文思颓荡,我岂非罪人?

少饮酒,你多因饮酒误事,饮酒伤身伤心,此事依得兄否?
唉,高山有崖,林莫有枝,你何曾为我着想过?

我大概会再见你一面吧。

附荔枝两筐。

兄子桓

7.

宇宙渣男孙二谋:

你太过分了!欺人太甚!说好把儿子送过来,儿子呢!乱山千叠横江,所许儿子何方?我翻遍长江底也没找着,气得我连我矜持优雅的文风也不要了!答应好别人的事怎能反悔!谁容你反悔!想来之前写给你那么多信,你全是官方回复,只言片语,我多么伤心你知道吗?还故意送我腐烂的葡萄,你这样对葡萄,你有半点良心吗?
气死我了,我要再对你心存幻想我就是驴!老子这就伐吴你信不信,等我攻下你的地盘,你跪地求饶默写一百遍典论也不原谅你,到时候你的一堆儿子我随便挑,收一个,杀一个,折腾完了就压你给我生一打!

骂完感觉心情好多了,孙二谋,觉悟吧。

(附今日诗作两首,要求千字好评。少一字蹂躏一次,你懂滴)

即将令你颤抖的男人

(黄初六年八月)

【丕丕对阿甄很纠结,非常讨厌,但也有点渴望和好。被重重恨意包裹的无法消融的爱,所以非常精分地一会示好一会威胁,也暴露了他傲娇的属性。

丕丕对子建说林木有枝,就是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的意思!如此明白的暗示,不知道子建信不信呢。

丕权那个是我自我放飞哈!那么粗鄙的话,孙权会气疯的^ω^】

评论(32)
热度(79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笨笨揪著樹葉跑

© 笨笨揪著樹葉跑 | Powered by LOFTER